匈牙利Budapest(二) – 漫遊在匈牙利之夢的多瑙之濱 (聖史迪芬大教堂、VakVarju Étterem、鏈橋、布達城堡、馬加什教堂、漁夫堡、王宮地下迷宮、Kiskakukk Étterem)

雖然遊記的標題是布達篇,但其實在第二天我上布達山之前都在佩斯區遊了一個上午。始終佩斯區屬於比較繁華的都市區,可以參觀的景點也較布達區多。

我們首先去了聖史迪芬大教堂 (St. Stephen's Basilica)去拍照,它在歐洲的教堂入面應該是屬於比較「年輕」的一批,建於1905年,「只有」百多年的歷史。

DSC_3634
聖史迪芬大教堂

不過我只是在外面拍照,因為進去的話要付錢買門票,所以我就沒有進去,情願把買門票的錢留來待會吃。

聖史迪芬大教堂

地址:Szent István tér 1, Budapest, Hungary
前往方法:乘地鐵M1到Bajcsy-Zsilinszky út後沿著Bajcsy-Zsilinszky út就可以看到教堂
網址:http://en.bazilika.biz/


接下來就到我在布達佩斯的旅程入面最喜愛的行程之一 - 吃鵝肝。鵝肝雖然製作起來不人道,但自從幾年前我在香港某高級酒店吃過燒鵝肝之後我就愛上了它這種入口即溶的感覺。

雖然我之前在巴黎已經食過,但那只是冰冷的鵝肝醬,跟今次吃的燒鵝肝完全不同。
這天午餐的餐廳就是這間VakVarju Étterem

DSC_3644
VakVarju Étterem

鵝肝在這間餐廳的食物入面已經算是高檔位的食物,但價錢上只是中價位,於是我就點了一碟燒鵝肝餐

鵝肝

另外還有有一個蘋果批

蘋果批

吃下去當然沒有之前我在酒店吃的那麼美味,不過它把鵝肝的表面都煎得十分香口,對我來說也是很美味。再來布達佩斯的話還是會在來這裡吃鵝肝。

地址:Paulay Ede u. 7, Budapest, Hungary
前往方法:乘地鐵M1到Bajcsy-Zsilinszky út後沿著Paulay Ede u.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餐廳
網址:http://vakvarju.com/


吃完午餐之後終於可以前往布達區,不過首先要走過鏈橋(Chain Bridge)去跨過多瑙河。

鏈橋

橫過多瑙河之後就到布達區,不過還要上山。你可以選擇乘纜車或者直接走上去,而我就選擇了直接走上去。全程其實不是很久,10分鐘就可以由山腳走到上去,而且沿路還可以欣賞多瑙河和佩斯區宜人的景色,能力許可的建議走上去。

多瑙河河景

布達山上最吸引遊客的應該就是布達城堡(Buda Castle),它是為了抵禦韃靼人而建成的。

DSC_3658
布達城堡

不過到了現在,布達城堡已經變成了一個博物館和藝術館,所以我對它的內部都沒有太多的興趣,看一看它的建築就前往下一個景點。

地址:Szent György tér 2, Budapest, Hungary


在前往下一個景點的途中,看到山的另一面應該是十分寧靜的古城區。在網上看到很多人都是集中在布達山的城堡區和佩斯區,反而寧靜的古城區沒有很多人留意。但其實我比較喜歡這些寧靜的區域,可能生活在繁忙的香港的關係,很多時候都被忙碌的生活充斥著,反而沒有時間去靜下來,所以有時我都很嚮往在這些地方生活。(不過假如真的搬過去的話相信很快我便會覺得很無聊然後想念香港多采多姿的生活XD)

古城區

在布達城堡旁邊的馬加什教堂(Matthias Church)是建於1015年,距離現在有超過1000年的歷史。它又名為聖母教堂,在17世紀神聖聯盟圍困布達的時候,教堂的其中一面牆突然倒塌,而牆後的聖母像就出現在一班正在禱告的穆斯林面前,令到駐軍士氣崩潰。在同一天,城市就陷落了。

馬加什教堂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2, Budapest, Hungary


除了布達城堡和馬加什教堂之外,漁夫堡(Halászbástya)也是另一個布達區必去的景點。

漁夫堡

在中世紀的時候,漁夫堡是由漁民協會守衛的城牆,因此這裡就叫作「漁夫堡」。

DSC_3672
城牆

現在漁夫堡已經變成了一個觀景台,從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國會大樓與多瑙河。

DSC_3668
觀景台景色

這裡吸引我的除了是美麗怡人的景色之外,還有就是便宜的雪糕,一球只需要180HUF(大約是€0.62)。在歐洲這麼久,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便宜的雪糕,所以我也Order了兩球。

便宜又美味的雪糕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Budapest,  Hungary


除了上述3個景點之外,在布達區還有一個王宮地下迷宮(Budavári Labirintus),是世界七大地下奇績之一。地下迷宮與前面三個景點之間都有一段距離,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去到。

DSC_3676
快到時出現的指示

不過幸好差不多到的時候就會看到指示,跟著指示走,很快就可以找到入口。

DSC_3679
地下迷宮入口

不過我去迷宮參觀的時候裡面基本上是沒有人,到我快要離開的時候才看到其他遊客。
迷宮入面是十分寧靜,而且十分清涼,跟地面的炎熱的溫度有很大的差別。

不知名水池

迷宮的環境是十分暗淡,加上氣溫有點清涼,所以整個環境都是十分詭異。

詭異的蠟像

在迷宮裡面安放了很多蠟像,模仿的是中世紀貴族交往的情況。

DSC_3684
貴族的生活

不過因為燈光加上四周環境的關係,所以所有蠟像看起來都很恐怖,很怕跟它們四目交投,怕會看到突然間眨眼。

DSC_3682
這幅相現在看起來都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

基本上整個過程我都是走得很不自在,因為整個環境真的很恐怖,整個蠟像區我都是用極快的步速走過,到了後面一些非蠟像的景點我在走得比較安心。

DSC_3688
看起來很像鍊成陣

地址:Úri u. 9, Budapest, Hungary
門票:成人 - 2500HUF,學生 - 2000HUF,小童 – 600HUF
網址:http://labirintus.eu/en/


用了整個下午去走布達區,晚上當然要吃一餐豐富的慰勞自己。跟午餐一樣,晚餐我選擇了去Kiskakukk Étterem。它也是網上很多人推薦的鵝肝餐廳,渴望吃鵝肝的我當然要去。

DSC_3693
Kiskakukk Étterem

參考了別人的網誌,頭盤我首先點了Grilled goose liver with baked apple rounds in Tokai sauce,香口的鵝肝配上甜甜酸酸的醬讓人吃起來很舒服,不會有一種飽滯的感覺。

DSC_3696
Grilled goose liver with baked apple rounds in Tokai sauce

Main Dish我就點了Kiskakukk-style tenderloin served with baked potatoes,菜式名稱中包含著餐廳的名稱,想必是比較特別,屬於餐廳的招牌菜,所以我就點了。

DSC_3698
Kiskakukk-style tenderloin served with baked potatoes

這個菜色聞起來香氣十足,吃起來也十分美味。跟頭盤一樣,鵝肝都是入口即溶。價錢雖然比午餐那間昂貴,但味道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地址:Pozsonyi út 12., Budapest, Hungary
前往方法:乘電車4號或6號線到Jászai Mari tér,然後沿著Pozsonyi út 走進去就可以看到
網址:http://www.kiskakukk.hu/en/start_page


最後送上一張藍色的多瑙河為這個布達佩斯之旅作個總結。

藍色多瑙河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