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Budapest(一) - 漫遊佩斯的奇幻匈牙利之旅 (中央市場、Csapi Falatozo、猶太教堂、紐約咖啡館、中央咖啡館、麥當勞、國會大廈)

從希臘乘飛機來到布達佩斯只是需要半小時,原因不是2個地方很近,而是因為兩地位於不同的時區。其實整個機程是需要1個半小時,但扣除時差後就只需要半小時。(我真的很不習慣在這種地方用「時差」這個字)

布達佩斯在古時其實是2個城市,分別為位於多瑙河西岸的布達和東岸的佩斯,直到1873年才正式合併成布達佩斯。因此,我在布達佩斯的行程也分為布達和佩斯2部分,第一日就先去佩斯遊覽。

布達佩斯的第一站就是布達佩斯的中央市場(Great Market Hall),它是布達佩斯最大而且最古老的室內市場,因此在這裡你可以看盡所有布達佩斯特色的食物和東西,可以體驗到布達佩斯的文化,就連匈牙利傳統的食物都可以品嚐到,基本上有關匈牙利的手信都可以在這裡購買。

DSC_3594
中央市場

歐遊的行程已經過了三分之二。老實說,在歐洲旅遊了這麼久之後對歐洲的博物館和教堂真的開始有點厭倦。來到中央市場之後發覺到歐洲的市場真的是一個消磨時間不錯的地方。

DSC_3587
內部環境

中央市場分為兩層,第一層就跟香港的街市一樣,都是賣生肉,蔬菜水果,而第二層則是包含著熟食和日用品。如果想買手信的話可以在一樓去買鵝肝醬當手信。香港人覺得鵝肝是屬於高檔的食物,但在布達佩斯,鵝肝是當地主要的產品,所以價格亦十分便宜,用來當手信實在是十分適合。

來到中央廣場時已經是中午的時分,所以我首先就到2樓的Csapi Falatozo去吃匈牙利燉牛肉。

DSC_3592
Csapi Falatozo

燉牛肉在匈牙利算是一種平民經典食物,所以無論如何來到匈牙利都要試一下。而這間餐廳是我在網上看到別人的推薦而來,最容易辨認的地方就是它旁邊掛了一隻牛出來。

DSC_3591
牛牛招牌

不過吃起來...我只能說,這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我覺得它的燉牛肉比較鹹,吃完之後要喝大量的水。
DSC_3590
匈牙利燉牛肉

地址:Vámház krt. 1-3, Budapest, Hungary
開放時間:週一 6:00~17:00 週二~週五 6:00~18:00
前往方法:乘地鐵M4線到Fővám tér之後上地面,背向多瑙河走半分鐘就會看到中央市場


參觀完中央市場之後就去猶太教堂 (Dohány Street Synagogue),裡面包含著墓地和猶太大屠殺的紀念館。不過因為進去要另外買門票,還有就是我當時已經有「教堂厭倦症」,所以我決定只在門外拍照。

DSC_3611
猶太教堂

地址:Dohány u. 2, Budapest, Hungary
前往方法:乘地鐵M2線到Astoria後沿著Károly körút走3分鐘就會看到猶太教堂


在歐遊的後期我都會在下午安排一個喝咖啡的環節,一來一整天一直走的話會很累,二來我覺得歐洲就是一個「中午坐下來喝咖啡,晚上坐下來喝酒的地方」,三來中歐國家很多都有著著名的咖啡館,所以來到中歐旅行的話一定要去咖啡館坐下來喝咖啡。原本我想去世界十大美麗的紐約咖啡館 (New York Café)去喝咖啡,不過到達的時候發覺價格並不便宜(雖然比西歐的已經便宜得多),所以我決定在門口拍一下照就轉戰其他咖啡館。

DSC_3617
紐約咖啡館

DSC_3616
窗戶都有咖啡館的標誌

地址:Erzsébet krt. 9-11, Budapest, Hungary
前往方法:乘地鐵M2線到Blaha Lujza tér之後沿著Erzsébet krt.走3分鐘就會到咖啡館


雖然因為紐約咖啡館太昂貴而沒有去喝咖啡,但是喝咖啡的行程是不能取消,結果我就轉戰比較便宜的中央咖啡館 (Centrál Kávéház)。

DSC_3623
中央咖啡館

跟紐約咖啡館的奢華比起來,中央咖啡館就比較古典跟樸實,比較適合我這些窮困的學生背包客。

DSC_3618
內裡的裝潢有一種古典的感覺

因為當作是下午茶的關係,所以我只是點了一個小蛋糕跟一杯Cappuccino。

DSC_3619
蛋糕甜點

DSC_3622
Cappuccino

一杯咖啡、一個蛋糕,結帳的時候發覺只需€5,但你可以在這裡坐一個多小時,不會有人趕你離開,讓你一個人靜一下來去沉澱一下。這些經歷只留在香港是不能得到,這也是我喜歡旅行的原因之一。

地址:Károlyi utca 9, Budapest, Hungary
前往方法:乘地鐵M3線到Ferenciek tere站,之後沿著Ferenciek tere走到Károlyi utca就可以看到咖啡館
網址:http://www.centralkavehaz.hu/eng/


布達佩斯除了有世界十大美麗的咖啡館之外,還有世界最美的麥當勞,只是看外面就已經知道這間麥當勞是與別不同。

忽略遠處的招牌的話,從外面真的看不出它裡面是麥當勞

進入裡面,發覺裡面沒有其他麥當勞「膠」的感覺,反而有一種中世紀華麗的感覺,怪不得別人說它是「全球最美的麥當勞」。

中世紀的麥當勞

地址:




國會大廈 - 到此一遊




本來晚上我打算去bath去看一下,但看過門票不是很便宜,所以決定留在hostel安排一下接下來的行程。反而hostel入面其他外國人很興奮的出發,我只能說「中西文化大不同」。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