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Santorini(二) - 黑色之美的精彩探索 (Nea Kasmeni、Therasia、Perissa Black Sand Beach)

一直以來Santorini給大家的感覺都是藍與白,但在這篇遊記當中,我將會給大家看黑色的Santorini。

Santorini其實是位於活火山口上面,而在Santorini的旁邊還有數個火山島。所以當遊客來到Santorini的時候,除了會到Oia和Fira遊覽之外,也會參加這裡的Local tour去鄰近的火山島參觀。

Local Tour最好早一天就去旅行社報名,因為很多人都會參加這些Local Tour,所以早一天就去報名會比較保險。

Local Tour的集合地點是Old Port,Old Port的地點是位於山下(對呀,Santorini是位於山上),所以你可以選擇用步行的方式沿著樓梯走下去或者騎驢子。我是建議各位花€5去騎驢子,因為這是個難得的經驗,而且走下去要走20分鐘是很累的事情,加上因為人驢共用一路,路上有很多驢的米田共,走的話要走得好小心,我情願花€5安心騎驢子下去Old Port。

騎驢子

到達Old Port之後就上船前往為於火山口的Nea Kasmeni,船開了之後可以看到在山上的Santorini,各位看到之後應該對之前美麗的Santorini有「另一個印象」。

Santorini的原貌

坐了大概20分鐘船之後我們終於來到Nea Kasmeni,一來到就知道這個是一個火山島,因為它真的很重硫磺味,而且整個島都是被黑色的火山灰覆蓋著,完全是我印象中火山島的樣子。

Nea Kasmeni

Nea Kasmeni四周都是火山灰,而且周圍都是有凹位,熱力和硫磺味都是從那些凹位發出,所以當地旅遊局設定了一條遊客路線,以免遊客不小心「誤墮深穴」。

起點

基本上順序去走就可以很輕鬆的走完整個島,除了一開始要由碼頭走上去比較辛苦之外,一上到上面就會很舒服,因為上面風真的很大,而且也十分空曠。一路走的時候有個位是比平地高大概1米,但一站上去風力增強了很多,差點站不穩,很辛苦才可以完成拍照。

差點被風吹走=_=

可能是因為近火山口的關係,基本上越深的坑,硫磺味就越大,而且很明顯可以感受到有熱力坑洞發出來。為了安全起見,我走的時候都是盡量遠離那個大坑。

深坑

從Nea Kasmeni離開之後就前往海上溫泉,因為地型的關係,所以某個海域是溫泉區,而且海底也包含著女士們最愛的海底泥。溫泉區距離下船的位置大約有100米,因為那個海域的水太淺,船隻不能駛過去。不過因為我不熟水性的關係,所以我都只是下去游一下,體驗一下愛琴海的海水就走回船上。回到香港我要練一下水,下次再來的時候希望可以游過去體驗一下溫泉。

Local Tour第3個景點就是前往Therasia,跟Santorini比起來這裡真是一個鄉村,完全沒有商業的氣息。

具有鄉村色彩的風車

基本上領隊是讓我們自己在這個島上自由活動,所以我們選擇在Ormos Korfou看海、吃午飯和跟貓玩遊戲。


時間到之後我們就回到碼頭乘船回去Santorini,結束我們的Local Tour。

除了火山島之外,Santorini本身也有黑色的部分。因為火山岩影響的關係,所以Perissa Black Sand Beach也是黑沙灘。Perissa Black Sand Beach距離Fira大約需要20分鐘的車程。如果各位想去Perissa Black Sand Beach的話需要乘公車(好像是20-30分鐘一班),或者自己租車過去(論有車牌的重要性,看來我在下次來Santorini之前也要學懂駕車)。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距離Perissa Black Sand Beach只有10分鐘路程(所以我們每天去Santorini都要預好時間乘公車),有一天我們就想去沙灘看日出,但結果因為天氣的關係我們還沒等到太陽出來就離開了。

日出(前)的Perissa Black Sand Beach

回去Hostel補眠之後就再戰Perissa Black Sand Beach,中午的沙灘跟清晨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來到的時候周圍的沙灘椅都坐滿了人。沙灘椅雖然是收費,但仍很受各地遊客歡迎,可能大家都不想躺在很熱的沙上吧。我們清晨來的時候也躺過在沙灘椅上(清晨時分當然沒有人來收錢),真的很舒服。

中午的Perissa Black Sand Beach

從沙灘回Hostel的路上,看見這裡住的環境真是非常好。一道小小藍色的閘,真是很有希臘的感覺,如果不是交通不方便和10至3月要離開的話我真的希望搬到這裡住。

擁有著希臘風情的藍色小閘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