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Rome(一) - 羅馬假期Day 1 (Giolitti、納沃納廣場、方尖碑、海神噴泉、 四河噴泉、萬神殿、西班牙廣場、西班牙階梯、破船噴泉)

去一個國家,當然一定要去她的首都。有幾個國家我也只是去了她的首都而沒有去她其他的地方。來到意大利,去完了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之後,當然就要去意大利的首都 - 羅馬。

說到羅馬,大家一定會想起《羅馬假期》這套電影,很可能大家對羅馬的認識都是從這部電影而來。

雖然我來之前沒有看過《羅馬假期》,但我同行的2個女仔因為都有看過的關係,所以我們在羅馬的行程都是以電影入面的場景為主,當然也加入了一些羅馬pass可以免費進的景點lol

來到羅馬其實已經6月下旬,天氣已經很熱,在Hostel放低我們的行李之後我們就直接去Giolitti去食Gelato。Gelato就是意大利的雪糕,但Gelato跟雪糕(ice cream)是不同的,ice cream的口感比較軟跟滑,但換來的是較高的糖份和脂肪(亦即是較易肥),但Gelato的脂肪比是較低,而且製作的時候打入較少的空氣,因此吃起來較結實。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gelato,因為它比較不甜,感覺比較健康。

Giolitti

Giolitti是一間很著名的餐廳,因為很多旅遊書都有推介這間甜品店。除此以外,聽說Giolitti就是在《羅馬假期》中女主角吃的那個甜筒。不過我們這次就沒有吃甜筒,而是選擇了(應該是)全店最貴的Coppa Primavera(€10),裡面包含著士多啤梨、菠蘿、蜜瓜味雪糕,再配上新鮮的生果和忌廉,我們一吃下去就覺得有一種幸福開心的感覺出來,在香港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雪糕,最接近的應該是Haagen Dazs,不過這麼看到這麼大杯的雪糕可以一個人擁有真是十分滿足。

底下是士多啤梨味雪糕
底下(應該是)蜜瓜味雪糕

地址:Via Uffici del Vicario, 40, Roma
網址:http://www.giolitti.it/


吃完Gelato之後我們就去了不同的廣場遊覽,首先我們去的是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在這裡第一眼看到的當然就是高高的方尖碑(Obelisk),它是除了金字塔以外,另一個出自古埃及的傑作。雖然說是埃及出品,但方尖碑在意大利也算是一個很常見的東西,因為單單在意大利就有11座方尖碑,比埃及當地的9座還要多。

方尖碑

除了方尖碑之外,納沃納廣場還有海神噴泉(Fontana del Nettuno)跟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

海神噴泉
四河噴泉

除了噴泉之外,另一個吸引我的事物是有一個亞洲人在那裡賣噴畫,畫的主題除了是羅馬的著名景點以外還有宇宙和自然界,看到他很快就完成一幅精美的噴畫真的令我這個沒有藝術細胞的人很佩服。

賣噴畫的亞洲人

地址: Piazza Navona, Roma


去了納沃納廣場之後我們就去了一個在《羅馬假期》中出現的景點,那就是萬神殿(Pantheon)。在《羅馬假期》當中,男女主角跟攝影師相遇的咖啡館就是在萬神殿的旁邊。今次我們來到萬神殿的時候「幸運地」進行著崇拜,所以不能進去拍照:(

萬神殿正門

萬神殿內部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Roma, Italy


看完攝影師跟男女主角在咖啡廳的相聚之後,我們就前往電影中男女主角「重逢」的場地 - 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有看過電影的話就知道為什麼我用引號去表達)

西班牙廣場

我沒有放錯照片,其實放著噴泉那個平地才是西班牙廣場,網上很多遊記看到的樓梯照片其實是西班牙階梯(Scalinata della Trinità dei Monti)。

西班牙階梯

最頂的那座教堂是山上天主聖三教堂(Trinità dei Monti),不過大多數人都是被西班牙廣場吸引著而忽略了這間教堂(包括我)。

西班牙廣場上還有一個噴泉叫破船噴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相傳是教皇對當時水災沖到這裡的一艘破船有深刻的印象,所以才會下令興建這個噴泉。

破船噴泉

不過來到西班牙廣場,一定要提防一些黑人。我不是種族歧視,只是他們的皮膚真的是比較黑,印象中他們好像是吉卜賽人。他們的手會拿著花,弄到很像是免費送給你的樣子,當你拿到之後就會問你拿錢,這時你只好乖乖的給他錢。另外有些「比較好」的就會拿著水問你要不要買,不過可能我們都是窮學生樣子的關係,所以沒有人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花和水,看來窮遊也是有好處的 :D

地址:Piazza di Spagna, Roma, Italy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Spagna站下車後就可到達


不過在我們回hostel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就是遇見了一個我們不想遇到但每個背包客來到歐洲都一定會遇見的小偷。

事緣我們乘地鐵回hostel的時候看見我們旁邊那卡車箱的車頂漏水,結果到了我們準備下車的那個站的時候發覺同行的其中一個人的袋被打開了,銀包被偷了,手機可能因為款式太舊的關係所以沒有被偷。下車之後我們立刻跟她去警局辦理報案,同時打去卡center去報失。幸好她銀包裡面只有€100左右,所以旅行保險可以補償到損失,只是證件那些東西回到香港後要補領,所以去歐洲旅遊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保管貴重物品,不要重蹈她的覆轍。她知道我會打遊記之後都特意叫我一定要把這件事打出來,提醒其他人。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