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Pisa - 一座毫不起眼背後的驚世之寶 (比薩斜塔、奇蹟廣場、比薩主教座堂、聖若望洗禮堂)

來到佛羅倫斯,除了參觀佛羅倫斯本地的景點之外,有一個在佛羅倫斯旁邊的城市也是很受遊客的歡迎,那就是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的所在地 - 比薩。

比薩距離佛羅倫斯不算太遠,乘搭火車的話只需一個小時。基本上比薩的景點就只有比薩斜塔一樣(跟科隆只有科隆大教堂一樣),所以在車站入面就已經有指示教導人如何前往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傾斜的原因是它建造的地方的土質有點特殊,包含著數種不同的土壤,其中有一些土壤屬於軟質,所以在建造比羶斜塔時候就已經開始下沉,令到比薩斜塔開始傾斜。幸好經過多次的搶修後,比薩斜塔在一段長時間入面都不會倒塌。

比薩斜塔位於比薩最入的位置,換言之你從火車站走到比薩斜塔的話你是要走過整個比薩。我覺得這個設計不錯,可以促進整個城市的經濟發展。

我覺得比薩斜塔的賣點只有一個,就是斜。不過在威尼斯看到另一個斜的鐘樓之後我覺得比薩斜塔已經沒有特色。其實我第一眼是看不到比薩斜塔,因為它跟它周圍的建築物一樣高,如果不是我同行的朋友跟我說那是比薩斜塔的話我真的會一直看不到。

第一眼看到的比薩斜塔...

一直往前走終於走到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而比薩斜塔終於在一堆建築物當中走出來了。看到比薩斜塔,當然要拍(至少)一張招牌動作吧

撐著比薩斜塔

除了比薩斜塔外,奇蹟廣場還有比薩主教座堂(Duomo di Santa Maria Assunta)和聖若望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不過吸引力就沒有比薩斜塔那麼大了。

比薩主教座堂和聖若望洗禮堂

地址:Piazza del Duomo, Pisa, Italy
網址:http://www.opapisa.it/


看完比薩斜塔之後就去了一間餐廳吃Pizza。來到Pisa,一定要吃Pizza!!!

在Pisa食Pizza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