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Milan - 不十分時尚的時尚之旅 (米蘭主教座堂、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街、斯福爾扎城堡、達文西科技博物館、Specialità Srl)

米蘭被喻為國際的時尚之都,但當我去過之後發覺米蘭與我想像中的米蘭都有頗大的相異之處,並不是其中一個我希望會再來的地方,亦令到我這篇遊記對米蘭不會有很詳細的描述。不過另外一個原因應該是我們是窮遊的關係,在米蘭應該是有很多時尚的店舖,但我們深知「這些機會不是我的」所以我們就沒有去了,這應該是另一個我們覺得米蘭不是很時尚的原因。

米蘭最著名的其中一個景點就是米蘭主教座堂(Duomo di Milano),不過令人遺憾的是由於我們都是穿短褲和拖鞋的關係,所以就不能進去米蘭大教堂,只好在周圍遊一下,拍一下照就算,這件事亦告訴我們去歐洲的教堂不可以說短褲和拖鞋,否則就不能進去參觀。

不過也在這裡介紹一下吧,它是意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同時亦是世界第四大的教堂。因為經歷了五個多世紀(1386-1960)才完工,所以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新古典式和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

米蘭主教座堂

地址:Piazza del Duomo, Milan
前往方法:乘地鐵1號線到Duomo上地面就可以看到主教座堂


接下來在主教座堂旁邊的就是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街(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拱廊入口

在這個拱廊街入面的商店都是世界知名的品牌。這些知名品牌的店舖自然不能吸引我,反而最能吸引到我的是拱廊頂部的玻璃圓頂。雖然沒有很華麗的玻璃彩繪,但它的圓形對稱性讓我覺得很漂亮(數學人的思維:p)

圓形拱頂

地址:Piazza del Duomo, Milan
前往方法:乘地鐵1號線到Duomo上地面就可以看到主教座堂


因為我們太遲才去預約看《最後的晚餐》,結果我們去米蘭的那幾天已經全滿了,沒得看《最後的晚餐》,只好跟著Sopo的意大利旅行書前往我們下一個景點 - 斯福爾扎城堡(Castello Sforzesco)。

斯福爾扎城堡是建於14世紀,曾經是斯福爾扎家族居住的地方,但到了現在已經變成了博物館使用。

不過我們對入面的展物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就在外面拍個照就離開。(多麼懶惰的背包客...)

斯福爾扎城堡

地址:Piazza Castello, Milan
前往方法:乘地鐵1號線到Cairoli向公園方向走就到達


第2天我們前往達文西科技博物館(Museo della Scienza e della Tecnologia "Leonardo da Vinci"),不過其實我覺得跟達芬奇沒有太大的關係,入面的展品反而是講述科技的進化史比較多。

買完票一進場第一個展品就是Engine還有蒸汽機的構造。

Engine

構造

應該是跟達文西最有關的東西

大多數都是有關科技的進化史,我覺得這個博物館有點兒像科技的歷史博物館,向人們解釋和展示有關科技的進步。看完一些小型的展品之後就會到一個放大形展品的展廳,入面放著的都是整艘船或者是飛機的展覽,我真的很好奇它是如何把這些展品運進來。

大型的船隻展品...

地址:Via San Vittore, 21, Milan
前往方法:乘地鐵2號線到S.Ambrogio後沿著Via San Vittore走3分鐘就到達
網址:http://www.museoscienza.org/


在Hostel我們問了負責人附近有沒有美味的意大利菜可以去試一下,他就向我們推薦了位於街口的Specialità Srl。
門口會放著一張這樣的Poster

在這裡先讓我介紹一下Risotto吧,其實它是意大利的燉飯。正宗的Risotto是一道用高湯把米拉煮成奶油般的料理。但我回到香港吃過大x活所謂的Risotto是把飯煮好之後再把汁淋上去,跟正宗的Risotto風馬牛不相及。

我們進去之後叫了3款不同口味的Risotto,3款都不錯,很美味。因為Risotto通常都是只有6/7成熟的夾生飯,所以有些人會不喜歡,但我們3個吃下去都覺得不錯,有機會的話我們都想再吃。

美味的Risotto

地址:Via Pietro Calvi 29, Milano
前往方法:從米蘭主教座堂走到Via Larga後乘12或27號電車到P.za S. Maria Del Suffragio站下車後就進Via Pietro Calvi就可以看到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