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Lubeck - 我對這座城市的完全迷失 (霍爾斯滕門、市集廣場、聖瑪麗教堂、呂貝克主座教堂、聖靈醫院、Nideregger)

昨天遊完漢堡之後還有一天才乘飛機去意大利,所以我就選擇在這一天去遊一下漢堡附近的一個城市 - 呂貝克。

當我在找資料看別人的呂貝克遊記的時候我已經標題的感覺,結果我去到的時候我只有一種想法,就是把它們全部都拍下來,回來的時候才慢慢上網找資料去把它們分辨出來。

呂貝克不是很大,走的話都可以走完。不過跟哈美爾一樣,都是舊城區才有比較多東西看。幸好舊城區距離火車站不是太遠,走過護城河很快就到。

在舊城區第一樣迎接著我的是霍爾斯滕門(Holstentor)。這道門是古城門的遺跡,現在裡面已經變成了歷史博物館,展示著漢薩同盟的歷史。

霍爾斯滕門

有收集錢幣的朋友可能會對這道門有一種熟悉感,因為以前德國的五十馬克鈔票上面印著的正正就是這道門。

接下來我走到的就是市集廣場(Markt),市政廳的所在地。

呂貝克的市政廳很特別,分為黑白2種顏色。黑色那部分是13世紀皇帝授予呂貝克自治權之後建成的,屬於歌德式的建築。白色那部分則是在16世紀時加建的民藝復興式建築。

市政廳

而在市集廣場的中心你可以看到一個呂貝克3D的地圖(跟哈梅爾的一樣)

3D地圖

在市集廣場旁邊的就是聖瑪麗教堂(Marienkirche),是德國第三大的教堂,呂貝克最高的建築,擁有著世界最高的磚拱頂(38.5米)。

高塔
側面

而在教堂旁邊可以看到有一隻小惡魔的銅像, 不知道它有甚麼意思,但看到的跟其他的銅像一樣,它的角都是被人刷得閃閃發亮。

小惡魔

網址:https://st-marien-luebeck.de/


除了聖瑪麗教堂之外,呂貝克還有另外一座很有名的呂貝克主座教堂(Lübecker Dom)。

呂貝克主座教堂

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教堂的其中一部分被炸毀,並於1982年完成重建的,因此裡面有一些看起來頗有現代的感覺。

木製裝飾

管風琴

地址:Mühlendamm 2-6, Lübeck
網址:https://www.dom-zu-luebeck.de/


看完2座著名的教堂之後就去看一下聖靈醫院(Hospital of the Holy Spirit),創立於1227年,是德國第一間醫院。

聖靈醫院

地址:Koberg 11, Lübeck


走完這麼多路之後就去找個地方坐下食下午茶,呂貝克有一種東西是一定要吃的,那就是杏仁,正式的名稱應該叫做Marzipan,是一種杏仁跟糖混合出來的杏仁糖霜。雖然我是不喜歡吃杏仁,但看到很多遊記都推薦的時候就去試一下。

首先在市集廣場的後面有一間叫I.G Nideregger的店舖食專賣雪糕的,裡面除了雪糕之外還有巧克力,不過為了方便一路走一路吃,我就先試了外賣的雪糕。我見了巧克力還有杏仁味(其實應該是Marzipan味,不過為了方便就直接叫杏仁味),吃下去覺得味道不錯,而且它的杏仁味是淡淡的杏仁味,跟馬克龍的差不多,很好吃。

Nideregger

杏仁+巧克力雪糕

接下來就回到市集廣場的Nideregger Arkadencafe,我叫了一個杏仁蛋糕還有一杯啤酒,跟雪糕一樣,杏仁蛋糕的杏仁味不是很重,配上一杯啤酒真的是剛剛好。坐在市集廣場,喝著啤酒,吃著蛋糕,很容易就過了一個下午。

杏仁蛋糕

杏仁蛋糕+啤酒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