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London(一) - 探索英倫風華的第一步 (福爾摩斯博物館、唐人街)

由於一直待在申根區太久,所以一直忘了海關這個東西,一直到了葡萄牙機場要乘飛機的時候發覺要過海關時才想起有海關這個東西。那一刻,我突然覺得申根區真美好~

回歸正題,在葡萄牙逗留了大約48小時之後,我就前往我下一個國家 - 英國。不過由於英國物價高企(應該只是僅次於瑞士和法國),所以今次歐遊我只會前往倫敦,其他的留待之後有機會再去吧。

一去到倫敦機場的時候令我很感動,因為終於可以看回英文的指示牌,而且周圍的人說的都是我聽得懂的英文,而不再是我聽不懂的法文(其實我懂少許)、西班牙文etc. 加上倫敦與香港又有一點相切,所以倫敦給了我親切感還有安全感。

在hostel放低行李之後就乘地鐵去我在英國第一個景點 - 福爾摩斯博物館(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小說中設定了福爾摩斯是住在貝克街221B,因此在現實生活中,貝克街221B就變成了福爾摩斯博物館。

乘地鐵到了Baker Street站之後一上地面就有福爾摩斯迎接著我,看見他就知道自己沒有去錯地方。

福爾摩斯雕像

走大約3-5分鐘就可以看到博物館,門口有一個「警察先生」在看守秩序,而他旁邊就有著偵探帽和煙斗,讓你可以於警察先生合照,以及一嚐當福爾摩斯的滋味。

警察先生
「福爾摩斯」與警察先生

在警察先生旁面有一間福爾摩斯紀念品店,裡面有著各式各樣關於福爾摩斯的紀念品。除了紀念品外,你還可以在裡面購買博物館的門票,但那門票...真的長得很不像門票,比較像一張單張。

博物館門票

博物館裡面其實不是很大,大約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上樓梯後第一間迎接著你的就是福爾摩斯的房間,裡面你可以看到福爾摩斯調查時用的工具,還有一些他的半身雕像,以及一些小說中出現過的物品有些都會被製成實體放在那裡。

分析用工具

小說中出現的物品實體化

福爾摩斯

再上一層就是經常突破盲點的華生和房東太太的房間,不過我現在才發現我只是拍了華生的門口,裡面沒有拍照 ~.~

華生的房間

再上一層就是蠟像館,裡面有著一些小說中出現的角色的蠟像,還有一些小說出現的情節,不過由於我沒有看過福爾摩斯的小說,所以對於入面的人物都不是太熟悉,只是拍下了我唯一認識的角色,福爾摩斯最大的敵人 - 莫里亞蒂教授

莫里亞蒂教授

如果你沒有讀過福爾摩斯小說的話,我不建議你去這個地方,因為你會覺得很無聊,而且很多東西你都不知道他的意義。如果我再來倫敦的話,我會先讀完福爾摩斯的小說,之後再來多一次這個地方,我相信應該會給到我一個不同的感覺。

地址:221b Baker Street London NW1 6XE  England
前往方法:前地鐵到Baker Street站之後上地面走大約3-5分鐘就可以看到
開放時間:9.30am - 6.00pm
門票:成人£10,16歲以下£8
網址:http://www.sherlock-holmes.co.uk/


參觀完福爾摩斯博物館之後就乘巴士到Lillywhites,打算幫中同看看有沒有她要的球衣賣。在街上走的時候看見有巴士可以到Lillywhite附近之後果斷乘巴士。

倫敦的雙層巴士

之前去的地方主要都是乘地鐵,很少乘巴士,但由於倫敦跟香港相似的地方真的很多,而且有雙層巴士的地方所以很少,所以看到有巴士決定乘巴士去Lillywhites

巴士入面,跟香港的差不多,但倫敦的整潔很多

當時正值英女王登基60週年,可以看到街上很多慶祝的標示

慶祝英女王登基60週年

除了雙層巴士外,倫敦還有另外一樣跟香港很相似的東西,就是在紅綠燈的按鈕,接了之後就可以令到紅綠燈快點由紅燈轉為綠燈,那個按鈕還是跟香港舊式的那個差不多,看到真是令人懷念。


原本行程只是編了去Lillywhites,唐人街(Chinatown)遲幾天再去,但想不到原來兩者只是在附近,所以去完Lillywhites之後就順道去了唐人街。

從Lillywhites走去唐人街其實不用很久,大約10分鐘就可以走到,走去的時候還看見英國聞名世界的紅色電話亭 :D

紅色電話亭

當你到達唐人街時,你一眼就可以認出那條就是唐人街,因為有一個中式燈籠高高的掛著,在外國看到一個這樣的燈籠,一眼就可以認出那條就是唐人街。

紅色的燈籠高高的掛著

唐人街所在的街道名叫謝拉特街Gerrard Street,所以萬一找不到也可以問人Gerrard Street在哪,不過我相信你問Chinatown在哪他們一樣會知道。

唐人街那裡有大量中菜餐廳,香港的菜式都不少,不過價錢當然是偏貴,我記得一碟燒味飯要接近£7還是£9,總之就是不便宜。

不過難得來到唐人街(在Grenoble,只有一間賣亞洲東西的士多),當然要買一些「紀念品」吧,結果我決定花差不多£2去買一樽維他檸檬茶,在香港我已經很喜歡喝檸檬茶,而且是在屯門製造的人(我就是住在屯門區),所以一定要買回來解決一下思鄉之情。

建旺街,距離我家好近哦~

地址:Gerrard Street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Leicester Square後走到Euro change旁的路口之後沿著路走就可以看到大燈籠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