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London(二) - 一天的奢華之旅 (白金漢宮、西敏寺、The Wolseley、皇后劇院)

在這一次歐遊中,我都是以一個窮遊的背包客學生自居,但想不到在這一天的倫敦之旅中,我一共使用了差不多£90,與我在之前的旅行消費金額成了一個很大的對比。不過這£90的背後,讓我感受到英國的文化,體驗了很多英國獨有的事物,所以可以說這£90用得是很值得,但也加強了我日後富遊英國的慾望(!?)。

第2天的倫敦之旅第一站就是要去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去衛兵交接,11點半才開始交接儀式,但是為了霸佔一個好位置去拍照及觀看,所以我十點鐘就去到白金漢宮,然後選中了白金漢宮大門口旁最前的位置。上網看過有去看的人都是說這個位置是不錯的,因為大門口是衛兵進場的地方,假如霸了那裡的話衛兵進場時就會被人趕走,所以大門口旁才是最佳的選擇。

馬車(聽說坐一程很貴)

白金漢宮是英國君主居住以及辦工的地方。從白金漢宮所掛的旗幟可以知道女王是否在宮內,在的話就會掛君主旗,否則就會掛英國國旗。白金漢宮在夏天的時候每天都會舉行衛兵交接,秋冬開始就會在單日或者是雙日進行交接儀式(詳見http://www.royal.gov.uk/RoyalEventsandCeremonies/ChangingtheGuard/Overview.aspx)。

白金漢宮的對面是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如果霸不到最前的位置的話在那裡可能也可以看到衛兵交接,不過看起來當然沒有最前的那麼清楚吧。

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等到越來越接近交接開始的時間,人數開始慢慢增多,所以如果真的想來看的話至少要10時來到。

10:39am

10:44am

等到十一點多的時候開始見到有衛兵在鐵閘入面步操,雖然未到交接儀式開始的時間,但已經令到在場的人開始興奮不已。

士兵開始步操

Left Left Left Right Left

Atttteeeennnntion!!!

到了十一點多時候,開始聽到外圍的人有些嘈雜聲,發覺到原來第二隊士兵開始進來。

第二隊士兵進場

在衛兵步操前來的時候看到他剛好來到我面前,我發覺到自己選的這個位置真是十分明智,讓我可以近距離去拍照。

士兵近照 
士兵近照2

到了11:30,交接儀式正式開始,回頭看已經見到人生人海,看不到出面的馬路。

人山人海

第一隊

第二隊

2隊頭領進行交接

交接之後就到了軍樂隊的表演時間,第一首我不是很清楚它的名稱,第二首就是眾所周知的Mama Mia主題曲。



軍樂隊表演完之後就到了離場時間,軍隊順著次序,由軍樂帶領其他軍人由大閘步操離開白金漢宮,整個衛兵交接就這樣完成了。

衛兵離開白金漢宮

地址:London SW1A 1AA, United Kingdom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St. James's Park後沿著Birdcage Walk走5分鐘就可以去到白金漢宮
網址:http://www.royalcollection.org.uk/


看完衛兵交接之後就前往附近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雖然說是附近,但是如果由白金漢宮走過去的話也需要十多分鐘,因為白金漢宮位置St. James's Park的西面,而西敏寺位於St. James's Park的東面,所以2者其實是南轅北轍。

走到西敏寺附近之後,開始看到拿著花的婦人,他們跟聖心堂的那些幸運手繩黨一樣,都是會把一朵花塞到你的口袋裡然後問你拿錢。不過之前已經聽過別人的提醒,所以成功避開他們的「攻擊」=v=

西敏寺 
教堂門口

西敏寺是英國君主加冕登基和安葬的地點,除了君主之外,還有其他的貴族和神職人員都可以安葬在西敏寺,所以在入面你可以看到很多的棺木。不過因為裡面是不能拍照,所以這裡就沒有西敏寺入面的照片。

門票是包括一個語音導航,當你去到一個地方時,它就會自動介紹那個景點。那個介紹是有著十分充足的資料,所以你聽的時候不能隨便移動,否則它就會轉為介紹下一個景點。

參觀完西敏寺入面之後在最尾還有一個畫廊,有數幅畫在入面,我想應該是可以拍照吧,所以就拍了張英女王的畫作為留念。
英女王

地址:20 Deans Yd
前往方法:乘地鐘到St. James's Park後沿著Tothill Street一直走或者乘地鐵到Westminster走至斜對面就到達
網址:http://www.westminster-abbey.org/


因為有點累,加上天氣有點冷的關係(6月的倫敦還是14/15度),所以我決定回hostel好好睡一覺,待下午再出來遊覽。

在hostel睡過一覺之後,就繼續我的英倫風體驗之旅。來到英國,當然要體驗一下很Grand的下午茶文化。經過Walker的推薦之後,我決定去The Wolseley去品嚐一下英國的下午茶。

現在在網上尋找這間餐廳的下午茶時,我發覺去這間餐廳吃下午茶的人很少,多數都是去吃早餐,不過我覺得它的下午餐真的不錯,值得推薦一下。

(現在想起那個時刻都十分興奮和開心,要冷靜一下才可以打下去...)

去到的時候在門口看了一下餐牌,發覺價錢是可接受的,所以就進去了。看餐牌的時候雖然比我心目中的價錢貴了少許(我心目中是HK$200左右),但為了體驗倫敦的下午茶文化,我覺得這都是值得的。

進去之後循例看了一下menu之後就決定叫Afternoon Tea,然後就看一下周圍的環境,發覺這裡真是好像一些英國劇入面貴婦們享受下午茶,然後談天一個下午的場景。看見旁邊同樣在這裡吃下午茶的客人,我很想知道他們是否一整個下午都是在這裡吃下午茶,有機會我都想可以跟朋友吃下午茶然後談整個下午(結果我回到香港之後試到了:D)

事後在網上看遊記的時候發覺到這裡是不能拍照,你拍照的話會有服務生來阻止你,不過我拍了數張食物的都沒有事,可能是因侍應生而異吧。

在上面中間的檯上,我差點以為是自助餐形式隨便出去拿

等了五至十分鐘之後我的下午茶終於來到了,可能見我是一個人,又是小朋友(我的樣子在外國人眼中應該是小朋友的樣子),而且又是遊客,所以很友善地解釋給我聽要怎樣去喝,令我覺得這間餐廳的服務生真的很nice。

The Wolseley Afternoon Blend

整套afternoon tea

點心塔

最頂層的是我最愛的Fruit Scones,用金屬蓋子蓋著它的原因是因為它是微熱的,所以不希望它冷得太快,吃起來真的很美味,不會太乾或者太硬,而且因為還有些熱的關係,所以吃下去是很鬆軟,可以的話我真的想再多吃幾個 :p

Fruit Scones

中間那層的是Pastries,即是普通的糕點,3個糕點都是不同的味道,一個是巧克力,另外兩個可能是橙跟綠茶(?),總知都是很美味就對了 :p

橙味

綠茶

巧克力

最底層就是最飽肚的三明治,我只記得有一件是吞拿魚,其他都不是太記得了。不過我猜這個afternoon tea是預2-3個人一起吃,因為我一個人吃完之後真的很飽,就連那個侍應都覺得我一個人吃完整個真的很厲害。

最後結帳連同12%服務費是£25.31(現在看它的menu好像又加價了),雖然價錢偏貴,而且服務費要12%,但我都覺得是值得的,因為食物真的很美味,而且服務真的很好。

地址:160 Piccadilly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Green Park後上地面後對面就是Ritz Hotel,The Wolseley就是在Ritz Hotel旁邊
網址:http://www.thewolseley.com/


全球最著名的音樂劇院除了紐約的百老匯外就是倫敦的西區劇院,所以來到倫敦的話至少一定要看一部音樂劇。倫敦最著名的是獅子王、悲慘世界,還有歌聲魅影,但歌聲魅影我沒有看過(電視重播過很多次,但我一次都沒有看過),對劇情不是很了解,所以擔心看現場的話會看不懂,而且來法國之前電影院有上過悲慘世界,所以我想知道電影跟現場看有甚麼分別,於是我就選了悲慘世界(原本打算回程時看電影版,但結果不夠時間看=_=)

因為知道這部音樂劇是十分著名,所以我來倫敦之前已經上網買了門票,來到要做的就只是去領票然後進場看,雖然已經盡量選擇一些較便宜的位置,但結果都要£47,但跟The Wolseley一樣,看完之後真是覺得給這麼高昂的價錢去看。

價值£47的門票

皇后劇院(Queen's Theatre)所在的位置其實就在唐人街附近,所以不難找,而且有一個大大的Les Miserables招牌,所以不難認出皇后劇院。

Les Miserables招牌

音樂劇開始後理所當然地不能拍照,所以我進場後就襯著還沒有開始時連忙拍數張相。進場後你會發覺到幕簾上投影著著名的科斯迪打掃酒店的圖片。

小科斯迪

而在舞台下面你看到有一隊樂團在那裡預備,當音樂劇開始後,他們就會開始演奏。整個音樂劇就會又他們即場演奏,所以你在看的時候會有一個不同的味道,因為不是透過錄音,而是真實地有一隊樂隊在演奏。

現場的樂團

悲慘世界在以前小學時看漫畫就已經看過了,然後之後日本把悲慘世界畫成動畫之後我都看過(是沒有看過原著),所以我對悲慘世界的內容都算是很熟悉,在整場音樂劇沒有字幕的情況下我也明白他們在做甚麼,所以揀選一部熟悉的音樂劇是很重要。假如我選擇看歌聲魅影的話我可能就浪費了那數十鎊。假如我再來倫敦的話,我應該會看完福爾摩斯以及歌聲魅影後才來,之後再去福爾摩斯博物館以及看歌聲魅影舞台劇。

整個音樂劇我覺得真是一流,不愧為世界最佳音樂劇之一。有看過悲傷世界的都知道這個故事的後期有不少革命的大場面,但演出團隊巧妙地利用燈光、道具來表達該場面出來。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革命時兩軍對壘的場面,利用一個高檯就成功將整個革命劇情完整地表達出來。除此以外,我更欣賞最尾薩比盧警長跳河的那一段,因為舞台理論上只能做到2D的效果,最多使用一個高檯來做到高低差(像前面革命那一段),但由於這一幕是講述警長跳河自盡,所以我一直很好奇演出團隊如何演出這一段,結果只需要透過燈光的配合就可以做到警長跳河的效果,甚至無需使用道具,這真的令我印象難忘及佩服。

最後說一下音樂的部分吧,如果不是開始之前看到現場的樂團的話我真的會以為背景音樂只是播放錄音出來,因為他們表演得真的很好,而且演員與樂團之間的配合真的十分好。我只能再說那句話 - 真不愧是世界最佳音樂劇之一。

在整個音樂劇中,很多歌曲我都不是很熟悉,唯一熟悉的就只有Castle on a Cloud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首我甚至懂得背唱出來),雖然我認識的就只有這兩首,但也無損我對這套音樂劇的投入感。當然,當到了這2首歌出現的時候我就更加投入啦!

看完這套音樂劇之後令我更加希望去看其他的音樂劇(不限於紐約或倫敦,香港的也可以),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買票去看,最好的當然是有現場樂隊伴奏啦 :p

地址:51 Shaftesbury Ave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Piccadilly Circus之後沿著Shaftesbury Avenue走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
預訂門票網站:http://www.lesmis.com/uk/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