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London(三) - 在市場中感受倫敦的脈動 (阿仙奴博物館、Portobello Market、大笨鐘、倫敦眼)

經過了昨天充實又昂貴的英倫風體驗之旅之後今天又回歸了悠閒的窮遊生活,一整天只是去了3個景點,算是讓自己休息一下。

雖然我是間中有看足球,不過對於英超各個球會都有些了解和興趣,加上身邊的朋友有些都是阿仙奴和車路士的fans,所以今次倫敦之旅也安排了參觀這2間球會的行程,順道拍一些照片讓他們羨慕一下XD

今天去的是阿仙奴(Arsenal)球會,因為經歷了八年無冠的慘況,所以預計不會有很多獎盃可以看XD

一去到酋長球場就看到有很多傳奇(的相片)在歡迎著我,當中我最熟悉的應該就是亨利了。

亨利

傳奇相1

傳奇相2

在外面看完之後就進去博物館去看一下,一如我所料,入面主要講述的都是阿仙奴的歷史,擺放獎盃的只有很少的部分。

左下方有香港代表 - 傑志

獎盃櫃

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看完整個博物館,在球場外面多走一圈幫一些傳奇銅像拍一下照之後就走了。

亨利銅像

地址:75 Drayton Park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Arsenal
網址:http://www.arsenal.com/


經過了在馬德里的market之旅之後我對遊market產生了興趣,因此來到了倫敦,當然也要去遊一下market吧!

參觀完阿仙奴博物館之後我就乘地鐵來到Notting Hill去遊覽一下Portobello Market。Notting Hill這套電影的背景就是Portobello Road,來之前可以先看一下這套電影,再來遊覽這個市場。


這個市場可以說是倫敦的女人街(通菜街),因為它的氣氛跟擺檔的風格都跟女人街很像。

Portobello Market基本上每天都會開放,但我建議各位星期六才來,因為星期六比較熱鬧,而且星期六販賣的多數一些較有特色的商品,例如是古董。

市場的不同部分

Portobello Market不是一個亞洲人會去的景點,因為我去到的時候看到很多都是西方人的面孔,亞洲人反而是寥寥無幾。不過我反而喜歡去這些景點,因為有一種尋寶的感覺,不再是跟著前人的足跡去走,而是自己親身去尋找一個值得去的地方。

大多數都是西方遊客/本地人

由於我來的時候是星期六,所以販賣的主要都是一些有英國特色的商品,有些應該是古董來的。

舊式相機

很有harry potter feel的銀杯

從外面一直走,走到入面之後就會發覺到商品開始由一些古董變成了水果、炒飯等食物。其中一樣食物是西班牙海鮮炒飯,本來我想選吃它,但因為我已經在西班牙吃過正統的西班牙海鮮炒飯,為避免西班牙海鮮炒飯在我腦中的印象被破壞,所以我叫了漢堡包。

漢堡包

來到歐洲之後我真的很喜歡叫漢堡包,一來不是太昂貴,二來這裡的漢堡包真的比香港的好吃很多(其實可能是香港的太難吃),所以在這邊每次吃漢堡包都有一種美味和滿足的感覺。

地址:Portobello Road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Notting Hill Gate之後沿著Pembridge Road走3分鐘就到達
網址:http://www.portobelloroad.co.uk/


原本打算明天才去倫敦眼(London Eye)、大笨鐘(Big Ben)去拍夜景,但見Oyster card今天封了頂(Oyster card有一個price cap的制度,一天的車資不會超過單日旅遊卡的費用),於是便決定今晚就去倫敦眼、大笨去拍夜景。

去到大笨鐘才8點多,天還沒黑,所以只好冒著寒風等天黑(都6月了,倫敦還是十分冷)。

先介紹一下大笨鐘吧,其實它是西敏宮北端報時的大鐘,現在甚至把整個鐘樓稱之為大笨鐘。大笨鐘於1858年建成,是世界第三高的鐘樓。大笨鐘這個名字一直到2012年,英國政府為了慶祝伊利沙白二世登基60週年,把大笨鐘所在的鐘樓命名為伊利沙白塔。

大笨鐘

倫敦眼又名為千禧之輪,是世界首座,亦是世界第三大觀景摩天輪,僅次於新加坡觀景輪和南昌之星。原來只是作為紀念2000年的臨時性建築,由於深受市民及遊客的歡迎,所以當地市議會決定長期保留倫敦眼。

還沒變藍的倫敦眼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來回走西敏橋,天終於慢慢變黑了,而倫敦眼和大笨鐘的燈終於亮起來,我所熟悉的倫敦眼和大笨鐘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

不知道為什麼中間那截沒有亮燈

倫敦眼

拍完它們的夜景後就乘地鐵回hostel,繼續plan行程。

地址:London SW1A 0AA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Westminster,上地面就可以看見大笨鐘,而倫敦眼就在泰晤士河對面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