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Porto - 短暫停留卻深刻的一天 (路易一世大橋、Francesinha、自由廣場、Livraria Lello & Irmão、教士塔、聖本篤車站)

在里斯本逗留了一天之後,我便從里斯本乘火車轉戰下一個城市 - 波圖。

我9點多才從里斯本乘火車,加上火車誤點的關係,所以1點多才到達波圖,然後第二天又要乘9點多的飛機去倫敦,基本上我在波圖只有很短的時間,所以我整個波圖的行程都是隨便走走就算,沒有特別去看一些很特別的景點。

乘火車到達波圖時首先迎接我的是路易一世大橋(Ponte Dom Luís I),它是一條橫跨杜羅河的拱橋,目的是連接波圖和加亞新城。大橋下層可以讓行人和汽車行走,上層讓行人和輕鐵行走,有時間的話可以在上層慢慢走,欣賞一下杜羅河的風景。

路易一世大橋

在Hostel放下行李Settle down之後由於已經2點多,所以立刻去尋找Sopo+網上的遊記推薦的Francesinha。

Francesinha

Francesinha是波圖的特色小食,雖然說是小食,不過其實也十分飽肚,在波圖很多餐廳也可以點到。它是類似三文治,中間夾著火腿、烤肉、葡萄牙香腸,還有我最愛的芝士,然後一齊烤,最後配上特製的醬汁就完成了。通常Francesinha都會配上薯條,就這樣看你就知道它的份量真的是非常多,我吃完之後接近整天都不用吃東西。

價錢:大約€5-€10(我吃的這個€6)

因為我沒有搜集關於波圖的景點資料,所以我吃完Francesinha之後就去同盟大道(Avenida dos Aliados)的旅客中心借WiFi以及找資料。

看完其他人的遊記之後決定去離旅客中心最近的景點 - 就是在旁邊的自由廣場(Praça da Liberdade)。

佩德羅四世的騎馬雕像

自由廣場是市政大樓的所在地,而且隨便時代的變遷,大量商店、銀行餐廳進駐旁邊的同盟大道,因此自由廣場漸漸變成了波圖一個很熱門的旅遊的景點。

市政大樓

前往方法:乘地鐵D線到Aliados站

去完自由廣場之後就繼續周圍走,在波圖你可以看到很多藍白瓷磚的裝飾,例如之後我經過的2間教堂(Igreja do Carmo 和Igreja dos Carmelitas)的外牆有著藍白瓷磚作為裝飾。

Igreja da Nossa Senhora do Carmo das Carmelitas

在教堂裡面你可以看到很多金碧輝煌的像,與出面的藍白裝飾產生了一個很強烈的對比。


教堂的斜對面你可以看見波圖大學的自然歷史博物館(Museu de História Natural da Faculdade de Ciências)

Museu de História Natural da Faculdade de Ciências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見多次進入世界全美書店頭三名的Livraria Lello & Irmão

Livraria Lello & Irmão

由於入面是不能拍照,所以不能給大家看入面的環境,不過幸好youtube有片是關於這間書店,相信各位看完也會覺得它真的很美。


地址:R. das Carmelitas 144, Porto
網址:https://www.livrarialello.pt/en-us/

在波圖一路走,你會發覺波圖很多路都是斜的,所以如果不想走斜路的話你也可以選擇乘搭傳統電車,坐在車上去遊波圖。

大斜路

傳統電車

如果你想看整個波圖的全景的話,我建議你上教士塔(Torre dos Clérigos),教士塔位於教士教堂(Igreja dos Clérigos)後面,高75.6米,共有225級樓梯,走上去之後你就可以觀看整個波圖市區。我這次波圖之旅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未能上去,真是有點可惜。

教士教堂
教士塔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地點就是聖本篤車站(Estação de São Bento)。它入面是有數幅瓷磚畫去介紹葡萄牙的歷史,各位來到波圖一定要來看看。

車站鐘
天花

 


地址:Praça de Almeida Garrett, Porto
前往方法:乘地鐵D線到Sao Bento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