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Zermatt - 汽車遠離的瑞士小鎮體驗

告別因特拉肯之後,我便乘搭火車前往我最後一個目的地 - 策馬特。

在乘坐由Visp前往策馬特時,發覺到有個乘客好像是沒有買票還是買錯了票,然後要補差不多75 CHF,突然覺得青年票真的很便宜,去歐洲真的要在25歲前去,可以節省很多。

到達策馬特之後你會發現策馬特是沒有汽車的,因為當地政府為了環保的關係,所以規定了汽車不能進來,只有馬車和電動車才可以在策馬特行走。

在Zermatt,隨處都可以見到馬車

由於我所居住的Hostel是在半山的位置,要拉著行李走大約20分鐘才可以到達,但這也給我一個機會去看清楚這個小鎮。這個小鎮是的屋都是木造的,在這裡看不到城市中隨處可見的混凝土,所以整個小鎮都是很美,看起來很純樸。

Zermatt的木屋

除了木屋之後,策馬特與因特拉肯有一個不同的地方是你在策馬特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馬特洪峰,聽說早上6點起床看日出的話可以看到金色的馬特洪峰(金色的馬特洪峰與睡覺相比,我選擇了睡覺)

從Zermatt看馬特洪峰

到了hostel settle down之後,便打算前往馬特洪峰博物館,但很遺憾地我去的那幾天它都休息,所以沒有機會進去遊覽(而且持有Swiss Pass進去是免費的)。

沒有博物館參觀,加上有點肚餓,所以就去了麥當勞去買了個Cheese Burger,只要2.5CHF(大約HK$20),價錢在瑞士中算是很便宜(在歐洲的麥當勞應該也算是不錯)

在回去hostel的途中,看見策馬特的晚餐都很昂貴,發覺到我在登記hostel時選擇half-board(即是連晚餐)是明智的選擇。

在hostel吃晚餐的途中看見有2個台灣人跟1個日本人,自自然然我們4個亞洲人會坐在一起談話。在談話的途中得知很多日本人都喜歡去瑞士,原因是這裡有雪山跟木屋,跟日本有點像,怪不得在瑞士看到這麼多有日本風格的景物。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