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Amsterdam - 迎著花香尋找花海的荷蘭之旅 (庫肯霍夫、Guadalupe Restaurant、紅燈區)

荷蘭是我第二個在歐洲旅遊的國家,也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在歐洲出國(離開法國),由於沒有試過在申根地區入面周圍走,所以難免會有點緊張,因為聽說不用檢查護照,在機場check-in後就可以直接到閘口登機。結果果然只是在機場的櫃台檢查了一下,確認了身分之後就可以直接去閘口登機,中間不用過甚麼海關(話說我後來已經習慣了沒有海關,反而在波圖機場去英國要過海關時才醒起海關的存在)。


為什麼會選擇來荷蘭?其實原本我沒有把荷蘭編入「我想去的地方」,只是Walker想來荷蘭看花,加上我的時間又適合,所以就去了一個5天的小旅行(其實真正可以玩的時間只有3天)。

歡迎來到阿姆斯特丹

第一天來到阿姆斯特丹的時候已經是晚上,所以在hostel安頓好之後就去睡覺,甚麼地方都沒有去。

第二天吃過早餐後就出發前往庫肯霍夫(Keukenhof),事前上網找到資料說庫肯霍夫是一個當地人不會去的地方,起初我都不明白為什麼這個著名看花的地方當地人不會去,但當去過庫肯霍夫及在歐洲各地遊覽過後你就會發覺花田在歐洲各地是十分平常(隨便坐長途車都可以看到),但對我這個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長大的人來說,花田這樣東西當然是很難得看見。

先介紹一下庫肯霍夫,庫肯霍夫的意思是Kitchen Garden,即是專門種一些貴族廚房要用的草藥和蔬菜,有「歐洲花園」之稱。庫肯霍夫跟其他景點的不同之處是它不是一年365日都會開放,它只會在三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開放,所以想去的話記得上官網看清楚開放的日期,以免訂好了機票住宿之後才發覺原來那段時間是不開放。

因為庫肯霍夫不是在阿姆斯特丹入面,所以要乘坐公車到庫肯霍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還是太冷的關係,公車上連同我們只有5個乘客,與我們的想像有很大的出入。

經過了45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庫肯霍夫。Walker因為想去花田拍照,所以他就租了一輛腳踏車,往花田進發,而我和Teddy就決定在園內遊覽。

在找關於庫肯霍夫的資料的時候,很多人都說4月中是最適合來的日子,不過由於今年氣候反常的關係,到了4月的時間仍然是很冷,所以很多花還沒有開,所以難免有點失望。

 

 

 

從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很多花都還未有盛開,假如天氣暖點的話我相信會更加漂亮。除了這些室外的花之外,庫肯霍夫有一個室內的花展場地,當然室內是提供著暖氣。室內的花展展出的主要都是玫瑰,而且因為有暖氣的關係,所以很多玫瑰都已經盛開了,這裡的玫瑰真的讓我拍了很多張相片。

  

 

在室內欣賞完玫瑰之後我們就再入面的一間餐廳坐下休息,點了一個蘋果派。味道不錯,但是我覺得略甜。其實不止這個蘋果派,外國很多甜品都是略甜。

休息過後,我們便繼續出發,前往風車參觀。在那裡我們認識了一個從廣州來的青年,之後我們便結伴前往花田,順路看看能不能找到Walker。經過了15分鐘的路程,我們終於由庫肯霍夫走到了花田。由於天氣很冷的關係,最著名的鬱金香還沒有盛開,但看到洋水仙開了都算是一種補償,至少都叫做看過一下花田。



地址:Stationsweg 166A, Lisse
開放日期:三月下旬至五月上旬(準確的日子請參考官網)
前往方法:
54號公車:萊登火車站(Leiden Centraal) ->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58號公車:史基浦機場(Schiphol) ->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89號公車:海牙火車站 (Den Haag) ->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官方網站:http://www.keukenhof.nl/


當我們會合Walker之後便回程,返回阿姆斯特丹。我們隨機選擇了一間價錢不太昂貴的餐廳去吃晚餐,結果我們選擇了Guadalupe Restaurant。它的價錢不太昂貴,一個餐大約€15,包一杯紅酒(但不太好喝),牛排味道不錯,而且份量不會太少,各位可以來嘗試一下。

 

地址:Prins Hendrikkade 92, 1012 AE Amsterdam


吃過晚餐之後我們便前往紅燈區,紅燈區辨認的方法十分簡單,被紅色燈包圍著的便是紅燈區。

紅燈區標誌

外國是有法律保護性工作者,所以建議各位進入紅燈區的範圍之前請先收好你的攝影器材,否則後果自負(網上應該有不少在阿姆斯特丹偷拍但被發現的事件可供各位查閱)。

等我簡單講述一下紅燈區的環境,裡面有一間很大型的艷舞club,另外有無數的金魚缸(金魚缸是指有一位穿得很性感的女子在一個玻璃房內不停用一些十分挑逗性的動作和表情吸引你入去光顧),價格15分鐘是€50。假如你真的很有興趣的話可以光顧,但根據網上其他背包客的評語,看似他們都不是十分享受這15分鐘。

遊覽完紅燈區之後我們便打道回Hostel,因為明天還有一連串的旅程等待著我們。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