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Lyon(二) - 暢遊古城區的歷史建築之旅 (富維耶聖母院、古羅馬劇場、里昂舊城區、Le Mur des Canuts、里昂足球會)

因為Hostel包含早餐,我在吃過早餐後才出發。

Hostel的早餐選擇簡單,大多是法式麵包和果醬,另外還有麥片讓你自由選擇。為了能夠節省午餐的費用,我選擇在早餐時間快結束時才開始用餐,並盡量吃得多,這樣午餐就可以省下來了。


吃過早餐後,我便前往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 富維耶聖母院(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這座次級聖殿是里昂市最為著名的景點之一。

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因為這座教堂位於山上,從教堂的外面可以俯瞰整個里昂的美景。

從山上看的里昂
地址:8 Place de Fourvière, Lyon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D線到Vieux Lyon後轉乘登山纜車F2前往Fourvière


遊覽完教堂後,我們前往古羅馬劇場 (Théâtre gallo-romain),入口處需步行一小段路才能看到它的全貌。這個劇場外觀有些像現代海洋公園的海洋劇場,充分展現了這些劇場設計的千年不變之美。

古羅馬劇場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D線到Vieux Lyon後轉乘登山纜車F1前往Minimes - Théâtres Romains後再步行大約3分鐘便可到達


參觀完劇場後,我便乘坐纜車返回到里昂的舊城區 - Vieux Lyon,開始了一趟美妙的古老之旅。出了地鐵站,便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一番:地面由一塊塊石頭鋪成,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個饅頭一樣,令人感到非常有趣。

用「饅頭」鋪成的道路

在進入舊城區的街道之前,可以看見右邊有一座教堂。在歐洲,教堂是必參觀的建築物之一,即使之前已在山上參觀了一座教堂,來到這裡也絕不能錯過。

歐洲的教堂在外觀上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每一座教堂都有其獨特之處,例如這間教堂中的管風琴,它是一件十分壯觀的樂器,彷彿能將整個教堂充滿音樂的氣息。此外,教堂中的花窗玻璃和壁畫也都有其特色,值得仔細欣賞。

中學時期的音樂課堂中,老師曾提到香港難以看到大型的管風琴,因此來到歐洲後我對於這樂器的好奇心可想而知。在這座教堂中看到真正的管風琴,令我無疑感到了激動與震撼。相信這樂器發出的聲音定能讓人陶醉其中。

花窗玻璃

管風琴

遊覽舊城區時,原本打算造訪一家雪糕店,卻因開店時間的問題而無緣嚐鮮。或許下次有機會再造訪時,可以好好品嚐一番這家店的美味。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D線到Vieux Lyon下車就到


看見距離上火車還有數小時的時間,所以就決定去看Le Mur des Canuts。它與昨天看的兩幅一樣都是才建築物的外牆上所繪畫的壁畫,到達的時候看見有一間公司正在為那幅逼畫補上顏色,我想里昂入面所有的壁畫都是由他們負責繪畫和維護。

工作人員正在為壁畫補色
前往方法:乘搭地鐵C線前往Hennon,出站上到地面後步行1分鐘後就可以看見(位於Boulevard des Canuts 和Rue Denfert-Rochereau的路口)


在我旅行的最後一站,我來到位於Stade de Gerland的里昂足球會,我對這個城市的認識因為對這個足球會。它曾經創下了01-08年聯賽7連冠的佳績,成為歐洲5大聯賽首支7連冠的球隊。

獎盃櫃1

當我到達球場時,因為並不是比賽日,所以無法進入球場觀看比賽。不過,我有機會參觀獎盃櫃,看到了法甲聯賽的獎盃。這是我第一次與歐洲足球俱樂部如此近距離的接觸,而且可以在實地觀看,感受到電視無法呈現的真實感。

獎盃櫃2

獎盃櫃3
地址:353 Avenue Jean Jaurès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B線到Stade de Gerland沿著指示上地面便可以看到球場。沿著球場外圍走便可以看到接待處,裡面有著獎盃櫃供遊客拍照


里昂是一個充滿古老風味的城市,和熱鬧的巴黎截然不同。這裡的氣氛十分寧靜,建築物都蘊含著悠久的歷史。如果您希望感受一下法國的靜謐氛圍,不妨來里昂遊覽一番。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