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Brussels - 終於感受到歐洲的魅力!(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大廣場、尿尿小童、原子球塔、聖赫伯特購物拱廊、Mokafe)

不經不覺就來到荷蘭比利時5日遊的最後一站 - 布魯塞爾,它不是一個著名的旅遊城市,多數人來到比利時都是去布魯日。為什麼我們會來布魯塞爾呢(而且行程沒有安排到布魯日)?其實一切都是錢作怪,選擇布魯塞爾作為最後一站是因為在搜尋回程的機票時發覺到從布魯賽爾飛回里昂機場較便宜,而且也方便Walker乘火車回德國,所以就選擇了布魯塞爾作為最後一站。


早上在Hostel吃過早餐後便出發,在布魯塞爾旅遊期間,除了去原子球塔我們乘坐了地鐵之外其他景點我們都是步行前往,現在想起都不禁對自己的體力表示敬佩。

其實第一個打算去的地方是Grand Place,不過由Hostel走往Grand Place的途中我們經過了其中一個教堂(多數教堂在歐洲都可以成為一個景點),就是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St. Michael and St. Gudula)。

正門

雖然是不小心路過時才進去參觀,不過這間教堂其實都頗有名氣。現任的總主教是比利時的首席主教,而且這裡經常被用來舉行一些全國性的天主教典禮,例如婚禮和國葬,可見這間教堂在比利時有著一個舉足輕重的作用。

教堂內部

雖然在裡面拍照只有短短的十多分鐘,但這個教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管風琴是放在中間的位置,而不是放在最入,算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順帶一題,因為是位於首都的關係,所以這個地方是會用在舉行國家婚禮或者國葬。

地址:Place Sainte-Gudule, Bruxelles
前往方法:乘地鐵1號或5號線到Gare Centrale再放山上步行3分鐘就會到達
網址:https://cathedralisbruxellensis.be/en/


因為我們是以步行的方式去遊覽,雖然有著地圖的指示,但我們都不是很清楚大廣場(Grand Place)正確所在的位置,所以我們決定順著人流的方向前往。經過大約十分鐘的步行,我們終於來到了布魯塞爾大廣場。

大廣場可以說是布魯塞爾的中心地帶,甚至稱為布魯塞爾的中心。自古以來,一些大事都會發生在大廣場,例如17世紀路易十四和威廉三世就在這裡發生了大規模的衝突。

首先附上2張大廣場的全景照(拍得不好,請見諒):

來到布魯賽爾大廣場,我心目中第一句浮現的句子是「這才是我心目中的歐洲」,從圖片可以看見這裡是藍天白雲(第一張因為曝光的關係所以看不到),比較我之前去巴黎和荷蘭的照片可以發現很多照片背後的天空都是烏雲密佈,但到了布魯塞爾之後天氣開始變得晴朗,而且天氣開始回暖,身上不用再穿著很厚的衣服,我的T-shirt終於可以出來見人,第2天下午我們更是坐在大廣場其中一間餐廳的露天位置去品嚐淡菜。大廣場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加上溫暖的陽光,配上美味的淡菜,如果不是要趕火車去機場乘飛機回去的話我真的希望可以一直坐在這裡,直到日落。

淡菜

很多人都說布魯塞爾很悶,沒有景點可以去遊覽,但布魯塞爾是第一個讓我感到我真的踏足在歐洲的感覺。繼巴黎鐵塔之後,布魯賽爾應該是另一個給我驚喜的地方。巴黎鐵塔和布魯賽爾都可以給我歐洲的感覺,巴黎鐵塔給我有歐洲的感覺可以說是硬件上的歐洲,巴黎鐵塔在我印象中是其中一樣代表著歐洲的東西,所以來到歐洲看見巴黎鐵塔時對我來說是證明我到了歐洲。

至於歐洲給我的感覺是很悠閒,找一個下午坐在露天地方慢慢享受咖啡是我印象中的歐洲,由於之前的天氣一直很寒冷,所以不會有機會坐在露天去慢慢享受。直到今天來到布魯塞爾,因為天氣回暖的關係,加上這裡有個古色古香的廣場,與我印象中的歐洲不謀而合,給了我一個「歐洲的感覺」。

舒發了一大堆內心的感受之後(可見布魯賽爾對我的重要性),是時候介紹一下布魯塞爾大廣場不同的建築物。

市政廳

當天很幸運見到一對新人結婚,祝他們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國王之家

同業公會會館1
同業公會會館2

在Grand Place可以看到Everard 't Serclaes,他是比利時的民族英雄,你會看到這個銅像是很閃亮的,因為據說摸他的手會令到自己將來再次回到布魯塞爾,至於上面的小天使則可以令到你有小朋友,下方的老鼠會令到你有財運。

Everard 't Serclaes (認實這個銅像)

途中可以看到丁丁的壁畫

摸了Everard 't Serclaes之後繼續向前走,大約3-5分鐘,就可以看到在一個噴水池上而有一個小孩子的像,他就是尿尿小童(Manneken Pis)。第一天去的時候看見他有穿衣服,差點不認得,回去上網看資料,發覺他是在特別的日子在會穿衣服,平常都沒有衣服,看來我真的很幸運,第一天去的時間就看到有穿衣服。

尿尿小童(有衣服版)
尿尿小童(沒有衣服版)

見了尿尿小童之後我們就乘地鐵前往原子球塔(Atomium)。原子球塔是為了1958年舉辦的世界博覽會而建造的。整個原子球塔是參考α鐵的正方體晶體結構而建成的,較α鐵的正方體晶體結構大1650億倍。每個連接的管道都有扶手電梯和電梯去連著每個球體內的展覽廳,而頂部的球體可以看到整個布魯塞爾。但聽Teddy說其實裡面沒有甚麼特別,所以我們只是在外面拍照,沒有買票進去。

原子球塔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6號線到Heysel後步行5分鐘就可到達(原子球塔是十分大型,基本上出閘後就已經可以看到它的頂部)


參觀完原子球塔之後我們就回去布魯塞爾市中心,無意中走到了聖赫伯特購物拱廊(Galeries Royales Saint-Hubert)

聖赫伯特購物拱廊

在裡面我們找到了一間名叫Mokafe的咖啡廳,於是我們便坐下,好好去享受一下。我點了一個窩夫和一杯奶茶,根據我們從Hostel拿的小冊子,比利時的窩夫,一款是布魯賽爾窩夫,另一款是列日窩夫,難得來到布魯賽爾,我們當然是點布魯塞爾窩夫。另外,根據那本小冊子,當地人吃窩夫是上面不加東西,最多只加砂糖,上面加上雪糕、水果等配料是用來做遊客生意的,所以我們都是叫了個普通加上砂糖的窩夫就算。吃下去味道不錯,吃過正宗的窩夫之後覺得加了雪糕的窩夫很奇怪。至於奶茶就令我有點失望,雖然知道它會跟港式奶茶不同,但想不到喝下去的感覺很怪,我以後在歐洲都不會再點奶茶。

布魯塞爾窩夫和奶茶

地址:Galerie du Roi 5, Brussel
前往方法:從大廣場沿著Rue de la Colline 走1分鐘就可到達


吃過下午茶之後就繼續漫步目的地走,經過一條街道有很多餐廳,可能是冷門的時間(我們經過的時間是下午5時),所以有一些優惠,€12就可以有一個比利時餐(包括一個前菜,一個主菜,一個甜品連一杯紅酒)。我建議當你們下次來到布魯塞爾看到這些優惠套餐時都是不要嘗試比較好,因為「一分錢,一分貨」是正確的,因為那杯紅酒很明顯是很難入口的,我點的兔肉跟雞肉差不多(可能本來就真的差不多),至於前菜則不錯(基本上我對熔了的芝士都是抱有極大的好感)。最美味都是甜品,甜品是列日窩夫,朱古力很暖,窩夫很脆,Perfect!

前菜:已經忘記是甚麼

主菜:兔子肉

甜品:列日窩夫

最尾一天從布魯塞爾離開時發覺到歐洲已經有電動車在路面上運行,而且看見有一輛電動車在路邊儲電,不知道香港何時才可以實行呢?

電動車

發佈留言

0 留言